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Saturday, April 02, 2005

牧師迫弱智女教友口交, 虐打勒令脫衣彈跳. 多次性侵犯 判囚21月. 被告神態自若, 豎起拇指, 教友到場支持.....


-------------------------------------------------
近 十 名 教 友 昨 日 到 庭 支 持 被 告 , 其 間 被 告 神 態 自 若 , 與 教 友 有 講 有 笑 , 被 告 進 入 犯 人 檻 時 , 仍 不 忘 向 教 友 及 妻 子 豎 起 拇 指 。
-------------------------------------------------
迫 口 交 不 果   虐 打 勒 令 脫 衣 彈 跳
牧 師 非 禮 智 障 女 囚 21 月


【 本 報 訊 】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一 名 已 婚 牧 師 淫 辱 智 障 女 教 友 一 案 , 牧 師 庭 上 辯 稱 女 教 友 與 時 下 年 輕 人 表 現 自 我 同 出 一 轍 , 兩 年 來 的 婚 外 情 僅 互 相 愛 撫 身 體 , 亦 從 未 向 她 傳 道 , 不 察 覺 她 智 障 , 裁 判 官 最 後 不 接 受 牧 師 解 釋 , 認 為 牧 師 非 禮 心 智 不 成 熟 的 女 教 友 , 嚴 重 違 反 誠 信 , 更 用 武 力 虐 待 , 形 容 為 裁 判 法 院 一 宗 最 差 劣 案 件 之 一 , 可 看 盡 人 性 陰 暗 的 一 面 , 重 判 牧 師 入 獄 二 十 一 個 月 。   記 者 : 戴 國 輝




裁 判 官 郭 啟 安 判 案 時 表 示 , 被 告 身 為 受 人 尊 敬 的 牧 師 非 禮 心 智 不 成 熟 的 受 害 人 , 除 嚴 重 違 反 誠 信 , 更 用 武 力 虐 打 方 式 迫 受 害 人 就 範 , 對 受 害 人 極 盡 侮 辱 , 強 迫 她 光 上 半 身 上 下 跳 動 , 可 知 受 害 人 當 時 承 受 的 震 撼 及 傷 害 是 如 此 大 。

官 : 案 情 令 公 眾 厭 惡
郭 啟 安 續 指 , 被 告 早 前 認 罪 , 受 害 人 原 毋 須 出 庭 作 證 , 免 除 憶 述 案 發 經 過 時 出 現 尷 尬 的 情 況 , 被 告 卻 聲 稱 從 未 察 覺 受 害 人 的 智 商 有 問 題 , 她 最 終 需 要 上 庭 , 受 害 人 表 現 緊 張 , 可 見 她 承 受 壓 力 之 大 。
儘 管 控 方 早 前 已 索 取 律 政 司 指 示 , 認 為 此 案 適 合 在 裁 判 法 院 處 理 , 裁 判 法 院 單 一 控 罪 最 高 可 判 囚 兩 年 , 惟 郭 啟 安 認 為 此 案 適 合 在 區 域 法 院 答 辯 , 區 院 的 司 法 管 轄 權 最 高 可 判 監 七 年 。 而 本 案 揭 露 的 案 情 令 公 眾 厭 惡 , 為 平 息 案 件 為 事 主 及 其 家 人 帶 來 的 怨 憤 , 法 庭 須 判 處 阻 嚇 性 刑 罰 , 即 使 被 告 沒 有 案 底 , 仍 須 判 監 二 十 一 個 月 。

信 義 會 : 已 革 除 職 務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回 應 指 , 張 偉 忠 已 於 去 年 二 月 被 革 除 在 教 會 一 切 職 務 , 並 接 受 輔 導 , 待 案 件 審 結 後 會 按 章 褫 奪 其 牧 師 職 銜 , 聲 明 並 對 張 無 法 勝 過 自 己 的 軟 弱 , 作 出 羞 辱 主 名 的 事 而 感 到 難 過 。
四 十 一 歲 被 告 張 偉 忠 , 現 時 無 業 , 他 早 前 在 粉 嶺 裁 判 法 院 承 認 一 項 非 禮 罪 , 律 師 求 情 表 示 , 對 受 害 人 和 法 庭 致 歉 , 明 白 案 情 嚴 重 性 , 希 望 從 輕 法 落 。 近 十 名 教 友 昨 日 到 庭 支 持 被 告 , 其 間 被 告 神 態 自 若 , 與 教 友 有 講 有 笑 , 被 告 進 入 犯 人 檻 時 , 仍 不 忘 向 教 友 及 妻 子 豎 起 拇 指 。
法 庭 就 被 告 爭 議 的 部 份 案 情 進 行 聆 訊 , 傳 召 受 害 人 在 屏 風 後 作 供 , 最 後 裁 定 被 告 表 面 證 供 成 立 , 被 告 選 擇 自 辯 作 供 。















他 憶 述 受 害 人 起 初 委 託 他 , 推 薦 她 加 入 另 一 間 教 會 , 惟 遭 該 教 會 拒 絕 , 受 害 人 於 是 參 加 被 告 主 持 的 周 日 祟 拜 及 讀 經 班 。
被 告 強 調 , 他 從 來 不 察 覺 受 害 人 的 智 商 異 於 常 人 , 他 承 認 受 害 人 有 時 表 現 不 投 入 , 在 小 組 時 自 顧 講 手 提 電 話 , 但 被 告 亦 認 為 這 與 時 下 年 輕 人 表 現 自 我 同 出 一 轍 。

無 向 受 害 人 講 聖 經
被 告 承 認 ○ 一 年 三 、 四 月 結 識 受 害 人 , 兩 人 在 同 年 九 、 十 月 起 有 親 密 關 係 , 每 隔 一 至 兩 個 月 便 光 身 子 , 互 相 撫 摸 身 體 , 每 次 歷 時 一 個 多 小 時 。
被 告 表 示 因 兩 人 有 感 情 關 係 , 故 沒 有 向 受 害 人 講 及 聖 經 問 題 。
裁 判 官 不 禁 質 問 : 「 除 肉 體 , 乜 你 唔 會 同 鍾 意 人 分 享 你 信 仰 ? 」 被 告 自 知 犯 錯 : 「 我 好 唔 想 同 佢 講 信 仰 , 如 果 我 講 就 真 係 自 打 嘴 巴 。 」
案 情 指 前 年 十 一 月 , 被 告 與 低 智 商 受 害 人 相 約 到 天 水 圍 教 友 聚 會 的 單 位 會 面 , 被 告 得 悉 女 方 沒 有 買 避 孕 套 後 大 怒 , 要 求 替 他 口 交 不 果 , 肆 意 凌 辱 , 揮 舞 腰 帶 鞭 打 及 咬 她 , 更 要 她 脫 衣 彈 跳 , 乘 機 撫 弄 胸 部 。
案 件 編 號 : FLCC285/05


AppleDaily 2005-04-02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