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Tuesday, October 23, 2007

加 州 山 火 失 控,地 標 基 督 教 長 老 會 教 堂 , 全 間 被 燒 成 一 堆 瓦 礫。


加 州 山 火 失 控,地 標 基 督 教 長 老 會 教 堂 , 全 間 被 燒 成 一 堆 瓦 礫。

----------------------------

加 州 山 火 失 控   豪 宅 連 環 被 噬
明 星 走 難

美 國 西 部 和 南 部 百 年 大 旱 , 喬 治 亞 州 再 過 三 個 月 可 能 面 臨 無 水 可 喝 的 窘 境 , 加 州 則 發 生 奪 命 山 火 。 旱 氣 候 , 讓 山 火 火 舌 不 斷 燃 燒 開 去 , 南 加 州 前 天 ( 周 日 ) 發 生 了 十 多 場 山 火 , 至 少 造 成 1 人 死 18 傷 , 山 火 更 直 撲 荷 李 活 名 人 聚 居 的 馬 利 布 ( Malibu ) , 燒 毀 當 地 兩 個 地 標 , 大 導 演 占 士 金 馬 倫 ( James Cameron ) 和 澳 洲 女 星 奧 莉 花 紐 頓 莊 ( Olivia Newton John ) 等 大 宅 都 要 疏 散 避 火 頭 。 消 防 員 昨 天 繼 續 與 時 間 競 賽 , 以 免 火 舌 不 斷 吞 噬 當 地 一 幢 幢 價 值 成 千 上 萬 億 港 元 的 尊 貴 豪 宅 。

馬 利 布 距 離 荷 李 活 只 有 30 公 里 , 坐 擁 無 敵 海 灘 美 景 , 吸 引 了 米 路 吉 遜 ( Mel Gibson ) 、 羅 拔 烈 福 ( Robert Redford ) 、 李 察 基 爾 ( Richard Gere ) 、 芭 芭 拉 史 翠 珊 ( Barbra Streisand ) 、 Britney Spears 等 巨 星 聚 居 。 唯 一 壞 處 , 就 是 山 火 太 多 , 曾 有 居 民 笑 言 , 當 地 郵 政 區 號 應 改 成 911 ─ ─ 美 國 緊 急 災 難 求 救 的 熱 線 號 碼 。
這 次 山 火 在 周 日 清 晨 發 生 , 旱 的 氣 候 加 上 時 速 達 100 公 里 的 強 風 , 火 勢 迅 速 蔓 延 , 在 馬 利 布 附 近 至 少 燒 出 七 條 火 龍 。 山 上 聞 名 的 古 堡 式 大 宅 馬 利 布 堡 慘 遭 燒 毀 , 女 戶 主 勞 倫 斯 說 : 「 我 們 在 屋 內 , 火 在 我 們 周 圍 四 處 燒 。 」 她 和 一 位 客 人 只 能 匆 匆 逃 生 , 很 多 貴 重 物 品 無 暇 執 拾 , 估 計 損 失 幾 千 萬 美 元 。 當 地 另 一 地 標 基 督 長 老 會 堂 , 更 全 間 被 燒 成 一 堆 瓦 礫 , 另 有 五 間 民 居 被 毀 。

Britney : 不 會 燒 到 我 家

火 龍 半 天 內 就 燒 了 1,000 公 頃 土 地 , 佩 珀 代 因 大 學 ( Pepperdine University ) 幾 千 學 生 從 宿 舍 疏 散 到 校 園 內 較 安 全 的 餐 廳 , 校 方 派 發 口 罩 給 他 們 擋 煙 霧 。 馬 利 布 有 1,500 居 民 需 要 疏 散 , 當 地 傳 媒 指 占 士 金 馬 倫 、 米 路 吉 遜 和 奧 莉 花 紐 頓 莊 的 大 宅 , 都 在 疏 散 之 列 。 Britney Spears 街 照 出 , 約 了 朋 友 飲 咖 啡 , 她 說 「 不 相 信 山 火 會 燒 到 我 的 屋 」 , 但 仍 然 有 憂 色 。

1 死 18 傷   800 戶 疏 散

1,400 名 消 防 員 全 力 救 火 , 當 局 要 力 保 曾 為 電 視 劇 《 沙 灘 拯 救 隊 》 ( Baywatch ) 景 點 的 馬 利 布 碼 頭 , 派 巡 邏 艇 不 斷 灑 水 , 以 防 被 火 舌 波 及 。 但 馬 利 布 市 長 烏 利 希 指 「 火 勢 0% 受 控 」 , 完 全 聽 天 由 命 , 全 看 風 勢 吹 向 。 洛 杉 磯 縣 消 防 署 長 弗 里 曼 指 火 勢 可 能 要 持 續 多 幾 日 , 多 令 幾 千 住 戶 受 威 脅 。 他 說 山 火 成 因 未 明 , 估 計 是 有 電 纜 被 吹 倒 觸 發 。
馬 利 布 的 山 火 暫 未 造 成 傷 亡 , 但 在 鄰 近 墨 西 哥 邊 境 的 波 特 雷 羅 ( Potrero ) , 有 1 人 死 亡 , 14 人 受 傷 , 當 局 下 令 附 近 的 拉 莫 納 ( Ramona ) 36,000 居 民 疏 散 。 南 加 州 其 他 地 區 的 山 火 至 少 造 成 4 人 受 傷 , 全 州 共 燒 毀 至 少 39 間 民 居 和 建 築 物 。 洛 杉 磯 以 北 的 坎 寧 ( Canyon Country ) , 山 火 在 幾 小 時 內 燒 了 4,000 公 頃 土 地 , 幾 千 戶 受 威 脅 , 其 中 800 戶 已 疏 散 。
加 州 州 長 阿 諾 舒 華 辛 力 加 ( Arnold Schwarzenegger ) 指 山 火 共 燒 了 超 過 16,000 公 頃 土 地 , 宣 布 南 加 州 七 個 縣 進 入 緊 急 狀 態 , 方 便 州 政 府 調 動 緊 急 人 員 和 資 源 救 災 。 路 透 社 / 美 聯 社 / 法 新 社

部 份 受 山 火 影 響 名 人

‧ 歌 星 Britney Spears
‧ 導 演 占 士 金 馬 倫
‧ 歌 星 奧 莉 花 紐 頓 莊
‧ 演 員 李 察 基 爾

馬 利 布 豪 宅 呎 價 逾 萬

位 於 加 州 海 邊 的 馬 利 布 , 風 景 怡 人 , 是 荷 李 活 名 人 聚 居 地 , 住 宅 向 來 搶 手 , 價 格 高 企 。 一 間 坐 擁 無 敵 海 景 的 豪 宅 , 呎 價 動 輒 逾 一 萬 港 元 。 美 國 搖 滾 樂 明 星 Britney Spears 和 分 居 丈 夫 Kevin Federline , 昔 日 就 在 馬 利 布 的 愛 巢 , 佔 地 9,200 呎 , 有 七 個 睡 房 和 跳 舞 室 , 還 未 包 括 室 外 的 草 地 、 泳 池 、 網 球 場 等 。 兩 人 離 婚 後 , Britney   Spears 今 年 8 月 以 1,000 萬 美 元 ( 7,800 萬 港 元 ) 售 出 , 她 目 前 有 意 在 馬 利 布 , 購 買 另 一 間 8,500 呎 的 豪 宅 。
美 國 《 洛 杉 磯 時 報 》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71023&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032583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