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Sunday, April 10, 2005

(巴西) 福音教會牧師聯同軍警搶劫公車公司百萬元

(巴西) 福音教會牧師聯同軍警搶劫公車公司百萬元
------------------------------------------------------
巴西牧師夥同軍警搶劫百萬巴幣被捕
中央社 2005-04-07 07:17

(中央社記者林幸瑩聖保羅六日專電)巴西社會治安極差,搶劫盜竊成風,與員警隊伍裏頻出「敗類」有重要關係,據當地新聞媒體六日報導,又有三名涉嫌搶劫公車公司一百二十萬巴幣的軍警被逮捕,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其中參與作案的還有一個福音教會的牧師。

三名於去年十一月持槍搶劫聖保羅一家公車公司的軍警,其中兩個是聖保羅軍警特種部隊的軍士,當時他們冒充公車公司的管理人員,叫開該公司的大門,在制伏警衛人員後,搶去一百二十萬巴幣(相當四十多萬美元)。福音教會的牧師塞吉尼.奧衛斯也參與策劃與搶劫一案。

上星期五,巴西警局分別在敏那斯州、聖保羅州逮捕了上述三個涉嫌搶劫公車公司的員警和牧師,並從被捕軍警的家中查獲了用贓款購買的三菱牌、奧迪牌高級轎車,同時警方還發現參與作案的牧師塞吉尼.奧衛斯,也在案後用贓款購買了一處小型農場。

巴 西打擊有組織犯罪警局目前正在繼續調查三各軍警的犯罪事實,以便向法院進行起訴。據有關部門公佈,最近六年來,僅里約就有九百五十名違紀犯法的員警被開 除,其中軍警七百九十六人,民警一百五十四人。社會上普遍認為,要想改善巴西的社會治安問題減少犯罪,必須從嚴治警,首先剷除警方隊伍中的敗類。
-----------------------------------------------------
http://news.yam.com/cna/international/200504/20050407739584.html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