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Friday, December 02, 2005

(美國) 柏克萊大學「了解進化論」網站 被控告, 夫婦指進化論是宗教, 反對將進化論當成科學來教授學生.

(美國) 柏克萊大學「了解進化論」網站 被控告, 夫婦指進化論是宗教, 反對將進化論當成科學來教授學生.
------------------------------------------
柏大網站介紹進化論 惹訟

【美聯社柏克萊二十七日電】一對加州夫妻日前遞狀控告負責架設加州柏克萊大學某網站的負責人,指控這個網站協助教師教導進化論之餘,將特定宗教教義灌輸其中。

住在花崗石灣的珍妮和賴瑞‧考維爾夫婦是告訴人,他們說,柏大這個「了解進化論」網站,運用「國家科學基金會」的政府經費,無形中為某些特定宗教團體背書。

夫婦倆人在上個月所提出的控訴案中指出,該網站意欲使公立學校學習科學的學生,相信進化論不是理論而是真理。

珍妮強調,他們並不是「高智慧設計」 (intelligentdesign) 理論的擁護者,但他們絕對反對將進化論當成科學來教授學生。「高智慧設計」理論認為,現有生物的複雜機制,必是經過一個具有更高智慧者的設計而成就。

柏大這個網站是由古生物學博物館所架設與管理,部分資金中的40萬元來自國家科學基金會。被列為被告的包括兩名柏大科學家與一名基金會人員。

代表柏大科學家的辯護律師指出,外界認為教授進化論是灌輸宗教觀念的指控,過去已經遭到法院多次駁斥。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27319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