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Tuesday, May 03, 2005

虔誠基督徒母親擔心新教會教友性侵犯她的孩子, 狂斬子女四百多刀, 送他們上天國.

虔誠基督徒母親擔心新教會教友性侵犯她的孩子, 狂斬子女四百多刀, 送他們上天國.
---------------------------------------------------------
2005-05-01, Appledaily
極 端 「 保 護 」 免 遭 性 侵 犯
失 常 母 殺 子 女 狂 斬 400 刀

「發 生 了 甚 麼 事 ? 」 九 歲 男 童 克 里 斯 汀 還 不 知 是 怎 麼 回 事 , 就 已 慘 遭 親 母 毒 手 , 跟三歲 妹 妹 分 別 身 中 二 百 多 刀 , 命 喪 刀 下 。 美 國 伊 利 諾 州 媽 媽 東 尼 婭 為 甚 麼 這 樣 辣 手殺害 一 對 子 女 , 令 認 識 這 虔 誠 教 徒 家 庭 的 鄰 居 和 所 有 人 困 惑 。 警 方 消 息 指 她 有 精 神病紀 錄 , 疑 因 害 怕 子 女 遭 性 侵 犯 而 用 這 極 端 方 法 去 「 保 護 」 他 們 。

三 十 四 歲的 東 尼 婭 被 控 兩 項 一 級 謀 殺 罪 , 上 周 五 上 庭 時 , 左 腕 仍 留 下 當 日 狂 亂 揮 刀 受 傷 後 所包 紮 的 大 團 繃 帶 。 法 官 問 她 問 題 , 她 用 柔 弱 而 震 抖 的 聲 線 回 答 。 法 官 委 任 政 府 律 師為 她 辯 護 , 不 准 保 釋 , 五 月 二 十 日 進 行 審 前 聆 訊 。

夫 回 家 發 現 子 女 浴 血 妻 呆 坐
這宗 駭 人 兇 殺 案 是 在 上 周 三 晚 發 生 , 東 尼 婭 的 丈 夫 瓦 西 列 夫 跟 一 名 友 人 九 時 二 十 分 回到 芝 加 哥 市 郊 霍 夫 曼 莊 的 家 時 , 赫 然 發 現 兒 子 克 里 斯 汀 倒 在 廚 房 一 大 片 血 泊 中 。 他把 兒 子 抱 到 前 門 打 電 話 報 警 , 之 後 就 發 了 狂 般 找 太 太 和 女 兒 格 蕾 西 , 終 於 在 樓 上 看見 格 蕾 西 倒 斃 血 泊 中 , 東 尼 婭 手 持 兇 刀 坐 在 旁 邊 。
瓦 西 列 夫 認 為 兒 子 還 有 生 命象 , 拚 了 命 想 用 心 肺 復 甦 法 救 回 他 , 但 徒 勞 無 功 。 警 方 到 場 時 , 看 見 克 里 斯 汀 在 屋內 近 前 門 處 , 把 他 抬 到 屋 外 進 行 急 救 , 惜 返 魂 無 術 。
警 方 在 屋 中 起 出 多 把 懷 疑 兇 刀 , 並 將 兩 夫 婦 帶 往 警 署 問 話 。 其 後 驗 屍 官 指 出 , 兩 童 小 身 軀 各 受 了 二 百 多 刀 , 並 有 反 抗 象 。
東尼 婭 的 手 腕 有 輕 傷 , 但 警 方 認 為 不 是 出 於 企 圖 自 殺 。 警 方 發 言 人 拉 索 說 : 「 沒 有 比這 更 慘 絕 人 寰 的 事 。 」 他 指 案 發 現 場 情 景 太 可 怖 , 警 方 向 所 有 到 場 人 士 提 供 心 理 輔導 。

男 孩 曾 問 母 親 「 發 生 甚 麼 事 」
東 尼 婭 向 警 方 承 認 殺 死 一 對 子 女 。消 息 人 士 向 《 芝 加 哥 太 陽 時 報 》 引 述 她 的 口 供 , 指 格 蕾 西 在 當 晚 八 時 三 十 分 首 先 遇襲 , 東 尼 婭 挾 她 上 二 樓 , 再 襲 擊 在 看 電 視 的 克 里 斯 汀 , 「 男 孩 向 上 望 , 看 見 妹 妹 滿身 是 血 , 問 媽 媽 『 發 生 了 甚 麼 事 ? 』 … … 媽 媽 跟 攻 擊 男 孩 , 男 孩 拚 命 逃 走 , 跑 到 一樓 , 被 她 追 到 , 她 跟 交 替 地 襲 擊 那 男 孩 和 女 孩 。 」
消 息 人 士 又 表 示 , 東 尼 婭 接受 精 神 病 治 療 多 年 , 調 查 人 員 正 研 究 行 兇 動 機 是 否 跟 當 牧 師 的 丈 夫 成 立 新 教 會 有 關: 「 動 機 很 怪 誕 … … 那 媽 媽 擔 心 新 教 會 的 人 會 性 侵 犯 她 的 孩 子 。 」
瓦 西 列 夫 夫婦 另 有 一 個 三 個 月 大 女 兒 , 五 年 前 死 於 家 中 火 警 。 東 尼 婭 當 時 兩 度 想 冒 險 衝 入 屋 救女 被 人 阻 止 , 她 說 把 小 女 兒 留 在 洗 衣 房 , 自 己 出 去 看 在 屋 外 玩 耍 的 兒 子 , 誰 知 洗 衣機 房 起 火 , 把 女 兒 活 活 燒 死 。 當 局 當 時 未 能 確 認 起 火 原 因 , 但 沒 有 發 現 縱 火 證 據 。警 方 表 示 會 重 新 調 查 這 案 件 。
美 聯 社 / 法 新 社 / 美 國 《 芝 加 哥 太 陽 時 報 》 / WPBFNews.com
---------------------------------------------------------
「 不 可 能 」 「 我 嚇 得 發 抖 」

親戚 、 朋 友 和 教 友 , 都 對 瓦 西 列 夫 家 這 宗 慘 劇 大 感 驚 愕 , 因 為 他 們 認 識 的 東 尼 婭 是 個十 分 緊 張 和 寵 愛 子 女 的 好 媽 媽 , 小 朋 友 總 是 健 康 快 樂 , 看 得 出 是 得 到 父 母 關 愛 的 幸福 兒 童 , 同 稱 「 不 可 能 」 跟 這 樣 子 的 血 腥 慘 劇 扯 上 關 係 。
當 轎 車 司 機 的 親 戚 斯帕 索 夫 在 收 音 機 聽 到 新 聞 報 道 時 , 嚇 得 急 煞 車 。 「 我 在 車 內 直 發 抖 , 我 跟 客 人 說 ,要 停 下 來 禱 告 。 」 他 說 難 以 相 信 發 生 這 種 事 , 因 為 東 尼 婭 和 瓦 西 列 夫 是 對 溺 愛 孩 子的 父 母 , 尤 其 是 五 年 前 女 兒 在 火 災 中 慘 死 之 後 。

「 她 對 孩 子 過 份 保 護 」
「她 大 受 打 擊 , 她 丈 夫 也 是 。 後 來 他 們 再 懷 有 孩 子 , 我 當 時 就 想 , 這 對 他 們 是 最 好 的, 可 令 他 們 忘 記 傷 痛 。 」 斯 帕 索 夫 說 東 尼 婭 很 文 靜 , 一 心 只 想 孩 子 , 難 以 想 像 她 會讓 孩 子 受 任 何 傷 害 。
朋 友 希 爾 則 說 , 喪 女 打 擊 令 東 尼 婭 對 孩 子 變 得 過 份 小 心 。他 指 出 : 「 她 對 孩 子 過 份 保 護 … … 鮮 有 讓 女 兒 離 開 視 線 範 圍 。 」 教 會 牧 師 塔 內 夫 指瓦 西 列 夫 夫 婦 在 當 年 慘 劇 後 曾 接 受 輔 導 。 「 她 垮 了 , 但 他 們 逐 小 逐 小 克 服 過 來 。 」
一名 不 願 具 名 的 女 教 友 說 東 尼 婭 不 但 很 寵 兒 女 , 對 其 他 孩 子 也 很 關 心 。 這 名 激 動 的 教友 提 到 慘 死 小 童 的 名 字 就 流 淚 : 「 他 們 總 是 乾 乾 淨 淨 , 很 快 樂 , 備 受 寵 愛 。 」
另 一 名 教 友 對 事 件 難 以 置 信 : 「 這 位 太 太 , 這 個 家 庭 , 他 們 應 得 到 愛 和 憐 憫 。 他 們 心 地 極 好 , 會 同 情 他 人 的 痛 苦 。 他 們 比 一 般 好 人 更 偉 大 。 」
美 國 《 芝 加 哥 太 陽 時 報 》 / WPBF 新 聞 網
-----------------------------------------------------------
嫁 牧 師 丈 夫 建 設 教 會

瓦 西 列 夫 與 東 尼 婭 的 人 生 , 本 來 應 該 是 一 幅 美 滿 幸 福 的 圖 畫 。 一 心 當 牧 師 事 奉 上 帝的 瓦 西 列 夫 , 在 聖 經 學 院 邂 逅 志 同 道 合 的 東 尼 婭 , 攜 手 組 織 家 庭 , 並 建 設 教 會 , 在大 家 眼 中 是 完 美 的 家 庭 。
三 十 六 歲 的 瓦 西 列 夫 , 九 十 年 代 初 在 東 歐 鐵 幕 倒 下 之後 , 離 開 祖 國 保 加 利 亞 , 到 美 國 讀 神 學 , 一 心 要 圓 當 牧 師 的 夢 想 。 他 在 美 國 南 部 聖經 學 院 認 識 了 北 卡 羅 來 納 州 女 同 學 東 尼 婭 , 他 倆 在 九 四 年 結 婚 , 翌 年 遷 往 芝 加 哥 。

服 務 保 加 利 亞 社 區
教會 牧 師 塔 內 夫 說 : 「 他 受 到 感 召 , 夫 婦 倆 放 下 舒 適 生 活 , 只 因 他 們 受 感 召 , 要 來 為這 兒 的 保 加 利 亞 社 區 服 務 。 」 瓦 西 列 夫 志 願 達 成 , 加 入 德 斯 普 蘭 斯 的 福 音 派 上 帝 教會 傳 道 , 一 面 經 營 家 居 裝 修 業 務 。 後 來 太 太 東 尼 婭 懷 了 身 孕 , 誕 下 子 女 , 真 正 組 成小 家 庭 。
可 惜 好 景 不 常 , 二 千 年 一 場 火 災 , 奪 去 小 生 命 。 後 來 他 倆 再 誕 下 女 兒, 似 乎 已 撫 平 創 痛 ; 最 近 瓦 西 列 夫 與 上 帝 教 會 分 道 揚 鑣 , 自 行 召 集 信 徒 到 他 家 聚 會, 但 大 家 都 以 為 他 們 一 家 生 活 重 回 正 軌 , 想 不 到 這 成 了 悲 劇 導 火 線 , 令 東 尼 婭 終 日擔 心 一 對 子 女 會 遭 新 教 會 成 員 侵 犯 。 《 芝 加 哥 太 陽 時 報 》
--------------------------------------------------------------------------------------
2005-05-01 AppleDaily
宗 教 妄 想 症 易 釀 悲 劇

東尼 婭 狠 心 刺 死 一 對 子 女 之 前 , 美 國 曾 發 生 多 宗 類 似 慘 劇 , 包 括 二 ○ ○ 一 年 德 州 侯 斯頓 狠 母 耶 茨 溺 斃 五 名 子 女 、 ○ 三 年 德 州 狠 母 萊 尼 用 石 頭 擊 斃 兩 名 兒 子 。 行 兇 者 有 多個 共 通 點 : 本 身 是 虔 誠 教 徒 , 而 且 都 有 精 神 問 題 。
有 精 神 病 學 家 和 社 會 學 家 分析 上 述 德 州 兩 宗 狠 母 殺 子 案 後 , 指 兩 名 狠 母 都 有 精 神 問 題 , 又 有 宗 教 信 仰 , 很 多 精神 病 患 者 都 會 出 現 一 些 與 宗 教 有 關 的 妄 想 症 , 如 聲 稱 聽 到 上 帝 的 呼 喚 、 相 信 孩 子 可能 被 魔 鬼 纏 上 等 。 這 些 宗 教 妄 想 症 通 常 會 使 精 神 有 問 題 的 母 親 , 深 信 她 們 所 做 的 一切 都 是 為 子 女 好 。 精 神 學 專 家 雷 斯 尼 克 表 示 , 父 母 愛 護 子 女 是 無 微 不 至 , 父 母 能 狠下 心 腸 親 手 殺 害 子 女 , 只 因 出 於 宗 教 妄 想 症 , 令 她 們 相 信 殺 死 子 女 是 為 他 們 好 。
美 國 康 狄 格 州 大 學 生 中 心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