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Wednesday, April 27, 2005

"神秘人"散播全球神職人員不當行為之文件, 助德國樞機主教拉青格當選教宗。

"神秘人"散播全球神職人員不當行為之文件, 助德國樞機主教拉青格當選教宗。

文件指高級教士「缺乏言行一致」, 並公開揭露該些人員「懺悔的秘密」
違反獨身生活, 債台高築, 性侵犯罪..........
---------------------------------------------
[轉] 國際日報
2005-04-26
揭神父私隱文件 助拉青格當選

 意大利《新聞報》周五報道,一份作者不詳、有關全球神職人員不當行為的文件,在梵蒂岡召開秘密會議以選出新任教宗前,已在各樞機主教之間流傳開去,這可能間接協助德國樞機主教拉青格當選。

 該份長達10頁的文件,概述了天主教會(特別是歐洲、非洲及北美的天主教會)目前面臨的主要問題。文件強調了很多高級教士「缺乏言行一致」,舉例說明這些教士違反獨身生活原則,披露他們懺悔的秘密,並指責他們缺乏正確的財政管理知識。

 報章引述一名匿名樞機主教說:「我看了這份文件後,我的心臟好像要停頓下來,感到害怕極了。」

 文件支持當時的拉青格樞機主教的觀點。它特別提到拉青格在最近多次彌撒中,對有損教會聲譽的神職人員作出的嚴厲勸告。在復活節的彌撒中,他嚴厲批評奧地 利及美國的神父孌童的行為,認為他們損害教會的聲譽。報道又引述梵蒂岡消息指,自拉青格發表以上言論後,他即時獲得首批支持者。(綜合外電消息)

http://www.chinesetoday.com/Detail.cfm?c=news&s=International&d=4-23-05&n=ina.tx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