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Friday, December 02, 2005

(梵諦岡) 天主教宗敕令 - 聖經 :同性戀行為是極惡,同時在教會的傳統中也是「不道德和違反自然法則」的行為。

(梵諦岡) 天主教宗敕令 - 聖經 :同性戀行為是極惡,同時在教會的傳統中也是「不道德和違反自然法則」的行為。

同性戀傾向的神職人員長久以來一直是教會的問題,那麼「現在必須趕快解決」。
有意成為神職人員者,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曾經有過短暫的同性戀傾向,至少三年觀察。
----------------------------------------------------

教宗簽敕令 反同性戀任神職
教廷尊重有此傾向者 但不能接受「同志」或是支持同性戀文化的人從事神職工作

 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圖,美聯社)簽署一份敕令,禁止任何有同性戀傾向者擔任羅馬天主教會神職工作。
【本報綜合梵諦岡廿四日電】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見圖,美聯社)簽署一份敕令,禁止任何有同性戀傾向者擔任羅馬天主教會神職工作。

這份敕令同時針對不久前才發生的,美國聖公會任命一位公開的同性戀神職人員為主教,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

消息來源指出,新頒布的敕令只針對神學院學生、等待晉級神職人員的候選人和正式的神職人員。

這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反同性戀的「指示」,是由教廷以教育為理由開會決定的,由天主教會獨立的出版社印行出版,同時在23日遍發給所有義大利的媒體刊登。不過,教廷的官方報紙「羅馬觀察家報」要到下周二才會刊出這篇文章。

文章中同時表示,假如有同性戀傾向的神職人員長久以來一直是教會的問題,那麼「現在必須趕快解決」。

文章中說,聖經中將同性戀行為形容為極惡,同時在教會的傳統中也是「不道德和違反自然法則」的行為。

文章攻擊那些「具有根深蒂固同性戀傾向者」,是道德秩序錯亂。不過,它也強調,當有人表現出同性戀傾向時,大家「都應該表示尊重」。至於教 廷,則不能接受那些有強烈同性戀傾向,或是支持同性戀文化的人,從事神職工作。有意成為神職人員者,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曾經有過短暫的同性戀傾向,應向他們 的指導者坦白,並經過至少三年觀察。

許多德國的政客和同性戀團體,對他們的同胞本篤十六世簽署這篇文件,表達憤怒的抗議。認為是對同性戀神職候選人毫無根據的歧視,完全沒有考慮到他們在工作上所能提供的服務品質。§

2005-11-25
---------------------------------
世界日報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inst-news.php?nt_seq_id=127161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