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美國)裁決:"智能設計論"有悖政教分離

在公立學校用來傳播科學的教室中,用"智能設計論"取代"生物進化論"是違反憲法的。
----------------------------------------------------------------------
2005年12月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45北京時間 05:45發表
裁決:"智能設計論"有悖政教分離

美國一聯邦法院對當地學校教授"宇宙智能設計論"一案做出判決,判決認為校方教授"智能設計論"違背了宗教和教育分離的原則。
"智能設計論"認為,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並不能充分解釋生命的存在,所以宇宙一定是由一位具有超級智慧和能力的神設計的。

美國賓夕法尼州的多佛鎮是第一個要求把"智能設計論"作為生物課必教內容的地區,但去年12月,小鎮上的11名家長向地區法院提起訴
訟,狀告當地學校通過教學向學生灌輸宗教意識。
家長們認為,學校違反了公立學校不得向學生傳教的法律,向學生們教授"智能設計論"其實就是在宣揚神造論。

負責審理這一案件的法官在宣讀判決結果時說,法庭認為,在公立學校用來傳播科學的教室中,用"智能設計論"取代"生物進化論"是違反
憲法的。
BBC駐華盛頓記者說,美國目前已經有好幾個州開始教授"智能設計論",而這一案件為今后的類似案件開創了先例。
----------------------------------------------------------------------
BBC 中文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