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Tuesday, June 07, 2005

(台灣) 基督徒岩里政男 :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國的。 要發揮基督徒精神 - 台獨"

(台灣) 基督徒岩里政男 :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國的。 要發揮基督徒精神 - 台獨"
-------------------------------------------------------

修憲不制憲 李登輝批:台灣不是中國的! 制憲符合現狀
2005/06/05 14:49 Video
東森新聞

長老教會在台宣教140年,前總統李登輝應邀出席: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不是中國的。
記者黃暐瀚、魯品農/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5日參加活動表示,針對目前國大修憲工作,他表示,台灣應該要制定符合現況的憲法,而且刻不容緩,因為這對台灣未來的發展非常重要。會上他也強調,「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台灣」。

李登輝今天出席基督教長老教會,慶祝在台宣教140週年活動,中正紀念堂上午有多達2萬人一起做禮拜,會中他表示,中國民國這個國號已經過時,需要趕快正名與制定新憲法,以符合現況,並以「台灣」的名字,在國際上發展。

身為基督徒的李登輝表示,他在神的引導下,看破生死,不僅信耶穌、也了解台灣人民的需求,並更愛台灣。他說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絕不屬於中國,就像上帝賜給以色列人迦南這塊「應許之地」,因此我們都要做一個好管家,珍惜這塊土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傳教140年,今天全台從南到北六區,同步舉行感恩禮拜,總幹事牧師羅榮光表示,台灣1970年代退出聯合國,就成為國際孤兒,因此他呼籲教會與民間團體,都能與政府合作,為台灣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做努力。

羅榮光呼應李登輝,要發揮基督徒的精神,建設台灣為獨立、自主、民主的國家,並努力進入國際社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