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梵蒂岡) 教宗強調背離天主將邁向世界末日

教宗強調背離天主將邁向世界末日

【法新社 盧瑞珠】

(法新社梵蒂岡八日電) 在主持第二屆教廷大公會議閉會四十週年的紀念瞻禮彌撒上,教宗本篤十六世指出,一個奉獻天主的人不會失去自由,並警告人類如果拒絕服從天主的意旨,將邁向世界未日。

教宗指出,如果人類背離天主愛與真理的訓示,不但將自取滅亡,還會導致世界毀滅。

本篤十六世指出,人類的歷史好比人與蛇的戰爭,是人與邪惡和死亡力量之戰。

他說: 「一個不相信天主的人,心中會滋生疑慮,以為天主終將從他的生命中拿走某些東西,及天主就像一個限制我們自由的競爭者。」

今天為聖母無染原罪節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上奉告祈禱時,他將第二屆大公會議形容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聖事」。

在奉告祈禱後,教宗也為七日傳遞至義大利的冬季奧運(新聞網站)聖火祝禱。

冬季奧運會明年二月將在義大利的杜林舉行。

教宗今天下午也依往例前往位在羅馬市中心西班牙廣場的聖母雕像前祈禱,並願所有的家庭、信仰與不信仰基督之名的人,在和平與和諧之中合而為一。

2005-12-09
http://tw.news.yahoo.com/051209/215/2mi2l.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