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Friday, January 06, 2006

(耶路撒冷) 耶穌出生地鬧雙胞? 一考古學家:應該再往北160公里

耶穌出生地鬧雙胞? 一考古學家:應該再往北160公里
2005/12/25 17:05

距離耶路撒冷9公里遠的伯利恆據信是聖子耶穌的誕生地點。(圖/美聯社)
記者張舜芬/編譯

耶誕佳節,耶穌降生地點卻鬧出雙胞!最近有學者指出,實際出生地伯利恆和基督徒所認知的地點不同,應該是位於北方一處名字相同的伯利恆鎮。

耶誕節,距離耶路撒冷9公里遠的伯利恆湧進大批虔誠基督徒,因為他們深信,這裡是聖子耶穌的誕生地點。不過以色列考古學家歐西里(Aviram Oshri)卻提出兩項證據證明,真正的伯利恆應該再往北走160公里。

首先,他在同樣名為伯利恆的小鎮中,發現大量古器皿與十字架,年代可追溯至2000年前。考古學家歐西里表示:「這些出土石器由猶太人製造,時間介於西元前100年至西元後100年,與耶穌生處年代吻合。」

歐西里同時表示,聖經中提到,耶穌年幼時,一家人為了躲避國王追緝,一度騎乘驢子自出地出發,遷徙至拿撒勒城。由搬遷距離研判,位於北方的伯利恆較符合經文描述。

儘管指證歷歷,歐西里的論點尚未獲得普遍認同,不少神學家認為,他的發現頂多說明猶太人曾經定居於北方小鎮,無法確切否定今日伯利恆地區的重要性。

http://www.ettoday.com/2005/12/25/334-1886049.ht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