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菲律賓) 六十萬天主教信徒爭摸耶穌像 , 釀人踩人慘劇.

(菲律賓) 六十萬 天主教信徒爭摸耶穌像 , 釀人踩人慘劇.
---------------------------------------
菲 律 賓 人 踩 人 21 死 傷

菲 律 賓 首 都 馬 尼 拉 昨 天 ( 周 一 ) 舉 行 一 年 一 度 的 天 主 教 盛 事 ─ ─ 黑 色 拿 撒 勒 人 ( Black Nazarene ) 巡 遊 , 帶 領 一 具 有 數 百 年 歷 史 的 黑 色 耶 穌 像 遊 行 。 六 十 萬 名 虔誠 信 徒 赤 足 參 加 巡 遊 , 但 人 迫 人 , 這 次 巡 遊 活 動 釀 成 人 踩 人 慘 劇 , 至 少 一 死 二 十 人傷 。
菲 律 賓 是 天 主 教 國 家 , 八 成 人 是 天 主 教 徒 , 當 中 馬 尼 拉 市 中 心 溪 仔 婆 區 的 黑色 拿 撒 勒 人 巡 遊 , 更 是 最 重 要 的 宗 教 節 日 , 今 年 就 有 六 十 萬 人 參 加 巡 遊 , 副 總 統 卡斯 特 羅 也 身 在 其 中 , 跟 數 萬 名 身 披 粟 色 斗 篷 、 赤 腳 信 徒 一 起 遊 行 。

副 總 統 也 在 巡 遊 行 列
不 過 , 人 太 迫 , 巡 遊 開 始 不 久 , 信 徒 開 始 失 控 , 爭 相 湧 向 黑 色 耶 穌 像 , 最 後 演 變 成騷 亂 。 一 名 男 子 期 間 誤 踩 水 渠 跌 倒 , 被 起 哄 的 人 群 踩 至 頭 破 血 流 , 失 去 知 覺 , 救 援人 員 幾 經 辛 苦 才 把 他 拖 出 人 群 , 但 他 送 院 途 中 證 實 死 亡 。
警 方 發 言 人 布 拉 翁 說 , 信 徒 非 常 狂 熱 , 「 寧 死 也 要 參 加 巡 遊 、 觸 摸 耶 穌 像 」, 除 了 一 人 被 踩 死 , 另 外 至 少 有 二 十 人 被 踩 傷 。 但 受 傷 人 數 未 確 鑿 , 法 新 社 初 時 就報 道 人 踩 人 事 件 中 有 數 百 人 受 傷 。
黑 色 拿 撒 勒 人 巡 遊 極 受 菲 律 賓 人 重 視 , 每 年 有 不 少 人 在 巡 遊 中 暈 眩 和 受 傷 ,也 有 不 少 害 群 之 馬 乘 機 搞 事 , 去 年 就 有 十 四 名 回 教 武 裝 分 子 , 陰 謀 以 土 製 炸 彈 破 壞巡 遊 , 警 方 後 來 及 時 制 止 。
當 地 警 方 為 防 發 生 意 外 和 恐 怖 襲 擊 , 早 於 周 日 晚 , 在 現 場 準 備 數 百 名 警 員 、志 願 人 士 和 救 傷 隊 伍 , 又 下 令 附 近 馬 路 改 道 , 布 拉 翁 說 : 「 我 們 派 出 特 工 監 察 人 群, 以 防 有 人 搞 事 。 」 但 最 後 仍 發 生 人 踩 人 意 外 。
法 新 社 / 美 聯 社 / 路 透 社 / 德 新 社
---------------------------------------
AppleDaily 2006-01-1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