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梵蒂岡) 學者要為猶大平反 稱出賣耶穌是上帝旨意

耶教故事愈來愈撲朔迷離了 !!
"耶和華"的意旨令猶大出賣耶穌, 耶穌原諒了猶大﹐並指示他到沙漠中進行“精神歷練”。
"耶和華"即是"耶穌"自己........
猶大真係比人玩死.
"耶和華"又係癲o既 咁樣叫人玩自己, 再原諒人......
------------------------------------------------------------------------
梵蒂岡學者要為猶大平反 稱出賣耶穌是上帝旨意
2006年1月12日11:19:42(京港台時間)

  中新網1月12日電 據英國《泰晤士報》消息﹐多名梵蒂岡學者正謀求為基督教歷史上最著名的叛徒猶大平反。他們認為﹐猶大的確是在收了羅馬軍隊30個銀元後將耶穌出賣了﹐但他不是故意作惡﹐而是遵照上帝的意旨。(chinesenewsnet.com)
  2000年來﹐猶大的名字一直等同于變節者而遭千夫所指﹐根據聖徒路加的說法﹐他是“被撒旦引誘了”。但是﹐梵蒂岡負責歷史科學的主教委員 會主席布蘭穆勒試圖使信徒們轉變觀念。他認為現在是為猶大正名的時候了﹐他的主張得到了與兩位教皇都十分接近的著名天主教作家梅索利的支持。 (chinesenewsnet.com)

  梅索利認為﹐為猶大平反可以解決一個長期的基督教難題﹐即耶穌對他最親近的一個門徒缺乏寬容。他指出﹐真正的基督教傳統是耶穌原諒了猶大﹐並指示他到沙漠中進行“精神歷練”。(chinesenewsnet.com)

   事實上﹐為猶大平反有利于緩和基督教與猶太教的緊張關系﹐後者已經被現教皇當作是最重要的任務。一些《聖經》學者指出﹐長期以來﹐猶大已經被當作一個制 造反閃米特情緒的工具﹐他給人為了錢隨時可以背叛的印象。他在中世紀的油畫中經常以鷹鉤鼻和誇張的閃族人形象出現﹐在但丁的《神曲》中他被打入地獄最底層 ﹐被三頭惡魔蹂躪。這些描述無疑助長了一些地方的民族情緒。(chinesenewsnet.com)

  但也有一些梵蒂岡學者對為猶大平反表示懮慮﹐認為用“偽造”的作品來篡改《福音書》是危險的﹐這只會給人們的信仰制造混亂。(章田/遠山)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