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美國) 布什曾建議胡錦濤感受教堂力量

-----------------------------------------------
布什曾建議胡錦濤感受教堂力量
2006年1月25日3:15:13(京港台時間)

据中國時報報道,美國總統布什廿三日表示,他與即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關係熱絡,能夠坦承交談。他說,他曾當面建議胡錦濤親自進入教堂看看,以了解宗教自由對社會的意義。 (chinesenewsnet.com)

布什在堪薩斯州立大學演說後回答聽眾問題指出,美中關係很複雜,但是兩國有正式外交關係,有暢旺的經貿關係,兩國領導人也經常晤面。他說,他與胡錦濤的私人關係很熱絡(warm),「熱絡到可以單獨坐下來討論我在意的事」。他說,他在意的事之一是「中國人民的自由」。 (chinesenewsnet.com)

布什說,他重視藉由這種個人外交傳達訊息,因為「誰也不願意在公開場合聽別人教訓。我不喜歡,我確信,其他國家的領導人也不喜歡」。他說,兩國需要坦誠對待,有關兩國貿易的鉅額失衡問題,他希望中國像美國一樣開放市場,也希望中國採用浮動匯率。 (chinesenewsnet.com)

去年十一月布什訪問北京時,曾赴缸瓦市教堂作禮拜。布什說,那是中國當局核准的「三自愛國教會」,接受政府領導,因此他當時不確定自己該不該去,「坦白說,我當時有點兒緊張」。但是,布什說,去了之後,那兒的靈命使他印象深刻。他說,後來與胡錦濤會談時,他告訴胡,宗教自由有助於社會安定,所以他告訴胡,「你不必害怕教會,你應該進到教會看看」。 (chinesenewsnet.com)

有人問及布什是看否看過電影《斷背山》,「我想知道你對這部電影的看法。你還沒看過吧?你一定會喜歡,你應該去看」。這個問題不好回答,因為李安導演的這部電影固然獲獎連連,就在布什演說當天還獲得美國製片人公會最佳影片獎,但是有人認為這部電影美化了同性戀,而布什代表的美國保守力量堅決反對同性戀。 (chinesenewsnet.com)

布什技巧地回答說,他知道這部片子,可是沒有看過。不過「我很樂意談談農莊」。電影中的男主角之一曾經長時間住在德州農莊,而布什在德州也有遼闊的私人農莊。所以布什又告訴提問者,「我希望你到片中的農莊看看」。
-----------------------------------------------
http://www5.chinesenewsnet.com/MainNews/SinoNews/Mainland/2006_1_24_15_15_13_168.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