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新聞

世界各地宗教新聞總匯. 不定期更新.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馬來西亞) 身分證晶片 宗教欄大兜亂 !!

(馬來西亞) 身分證晶片 宗教欄大兜亂 !!
修女錯植佛教 !!
印裔家屬與回教局“爭屍”.....
------------------------------------------------------------
修女信佛教?
大馬卡宗教欄又出錯

沈春梅修女對這項大馬卡的錯誤啼笑皆非。
(馬六甲8日訊)教堂為教友檢查大馬卡,發現千余名教友,包括一名修女大馬卡上的宗教欄,誤植為佛教!
馬六甲聖德肋撒教堂為教友檢查大馬卡晶片資料,結果發現千余名教友當中,近一半教友的宗教被錯植為“佛教徒”,還有少數教友為“回教徒”。
該教堂司鐸主任王春新神父表示,最近發生1名印裔家屬與回教局“爭屍”的事件,為免此類具爭議性的事件重演,他在1名教友獻議下,該教堂到便利商店購買了10個解讀器。
他說,解讀器每個20多令吉,他利用教友前來教堂參與彌撒的前后空檔,為教友檢查大馬卡晶片裡的個人資料,不料有此項驚人發現。
他說,除了教友、修女外,他自己信奉天主教的母親,宗教也被錯植為“佛教”。
多數誤植佛教
聖德肋撒教堂信徒逾9千人,是甲州第1間為教友提供檢查大馬卡晶片資料的教堂。
王春新表示,全國天主教徒有65萬人,希望各教堂皆能效仿這項為教友檢查大馬卡晶片資料的服務。
他表示,該教堂的目的非常簡單,鼓勵教友核對自己大馬卡裡頭的資料,並勸導資料出現錯誤的教友盡快到國民登記局作進一步查詢及糾正。
該教堂昨天傍晚6點的彌撒開始為教友檢查大馬卡資料,今早3場彌撒前后繼續提供服務,還未檢查的教友可在下個星期的彌撒時間前后,到該教堂接受這項免費服務。
今 早7點,為教友檢查大馬卡資料的周輝龍(56歲)表示,他總共為50、60名教友檢查,接近一半以上教友的宗教信仰資料出現錯誤,其中以錯植為“佛教”者 最多,其他有的宗教被錯植為“無”(TiadaAgama)、晶片顯示新身份證“無效”(TidakSah)或是出現亂碼。
聖德肋撒教堂沈春梅修女前幾天在聖德肋撒教堂檢查時,發現自己的宗教信仰被錯植為“佛教”。
她表示,她不記得去年她到新山國民登記局換新身份證時,申請文件上有否“宗教”這個欄目,如果有,她肯定自己不會填錯。
她表示,不會生國民登記局的氣,因我國政府部門向來都給人“經常出錯”的印象。
------------------------------------------------------------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asp?dt=2006-01-09&sec=malaysia&art=0109mb20.tx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